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资处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快速通道: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 国资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线上支...
·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
· 国资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宗教事务条例》
· 国资处党支部学习贵州省第十三次党...
· 国资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
· 国资处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
· 国资处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简...
· 国资处党支部学习《关于支持贵州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花溪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020-12-22 15:17  

为扎实做好冬季校园施工安全生产管理,避免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花溪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制定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一、开好安全交底会,夯实安全生产根基。121日,花溪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联合贵安新区住建局在实验实训大楼建设项目部召开了项目安全交底会。住建局质安监站相关人员通报了针对该项目主体、装修施工,竣工验收的安全监督方案及频率,明确了安全隐患处理措施,重点检查了项目危大工程施工方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施工中涉及的新材料、新工艺,由于无现行规范参照,必须先行组织专家论证,确保安全可行的前提下才能组织施工;二是进一步完善采光井、电梯井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准确识别危险源,确保方案的实用性;三是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在脚手架搭设过程中要加强巡查,对危大工程要做到日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通过召开安全交底会,参建各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清楚认识到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

二、开好例行班前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为充分发挥好班前会的安全教育作用,花溪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制定了“四规范”,“六必讲”,“七步法”的要求,扎实开好例行班前会。“四规范”即规范班前会时间、程序、内容和考核;“六必讲”即当班组长必讲上一班现场情况存在的问题,必讲现场主要安全措施,必讲注意事项和处理方法,必讲主要安全责任和必须把住的安全环节,必讲特殊工种的岗位要求,必讲有问题有隐患地点作业人员注意的安全事项;“七步法”即规范签到、点评、排查、学习、抽背、分工、宣誓的班前会七步流程。通过规范班前会内容和程序,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教育的阵地作用,参建人员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做好施工安全检查,堵塞安全漏洞。20191218日,国资处岳卫国处长带领基建相关人员对学校实验实训大楼、中药研究所、动物研究所洁净室等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立即现场整改,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三个必须制度,特别要加强冬季用电管理,切实做好施工现场防火工作。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检查,发现和解决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源头上堵塞了安全漏洞。

说明: b2e79e4cccd9aae4bd4d5f301f0de50

说明: eaca5bb1df5b9b1279f3bf12947e37c

说明: ec0b40d9c1bf6a55f365bd1fa1d6c2d

说明: d05cc7f821f2e35641cd5554e3713c4

说明: 1885bfd8a3bc7a765aed67181d74a78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国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