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资处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快速通道: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 国资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线上支...
·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
· 国资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宗教事务条例》
· 国资处党支部学习贵州省第十三次党...
· 国资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
· 国资处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
· 国资处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简...
· 国资处党支部学习《关于支持贵州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2021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片《长津湖》
2021-10-28 10:09  

   

       国资处党支部于2021年10月9日下午2:00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即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片《长津湖》。该片生动地还原了当时战士们为了保家卫国而奉献自己生命的过程。

 

在1950年的10月1日,当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自己刚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日,正当全国人民在举国欢庆这个特殊的日子的时候。我们隔壁的邻居朝鲜正在饱受着战争的折磨,因为美军的介入很快通过邻国将战争的硝烟蔓延到了我国领土附近,为了保家卫国,当时的党中央及国家领导者很快作出决策“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随即派出了我们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们。面对装备精良、有制空权的美国,且在天气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开始作战,靠着志愿军的意志力、执行力、服从力等,经过努力奋战,取得战事胜利的一部电影。

 

电影最后美国军队在逃亡途中遇见了被冻成冰雕的志愿军战士,连美军都称“遇到如此对手,不可战胜”,这就是中国军人所表现出来的力量,让世界为之震撼,敌人对我们这种精神也赞赏不已。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大家都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正如电影中所讲“这场仗我们现在不打,将来子孙后代也要打”、“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前辈们用生命换来了百年来的和平发展,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同时也要提高警惕,保持战斗精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领导,居安思危、坚定立场,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该有的一份力量。

 

 

 

2021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国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