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资处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快速通道: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 国资处党支部集中学习《教育法》《...
· 贵州中医药大学2023年上资产报废
·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
·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
·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
· 国资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 国资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线上支...
·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学习
2023-06-15 10:31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学习

6月8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全体党员同志227会议室中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学习。

关宁同志进行了领读学习,之后全体党员均发表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邵兴同志说,此次讲话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发挥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殷切期待,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应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讲话精神,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实干业绩和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让教育强国奏响时代“最强音”,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努力奋斗。

俞琦同志说,立足岗位,做好教育服务。强国必先强教,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实验教学作为高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管理应本着“加强学科融合,促进专业成长”的理念,打破传统实验室固有功能,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精准打造一支高素质实验员队伍,同时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通过将现有实验室资源整合,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实验室,以此强化实验室建设,为高校培养人才提供有力保障。我将立足于实验室管理处的岗位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制约学校教育发展的实验室管理问题,积极从师生关心的问题做起,查漏洞、补短板,持续优化学校实验室条件,努力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转,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赵盛同志说,我们要对标学校发展目标,深化机制体制方法制度流程改革,进一步推进学校资产的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国有资产相关规章制度,优化固定资产基础管理流程、简化程序,完善升级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促进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二是根据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需要,进行资产配置财务预算一体化,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科学及时调配固定资产,使其最大限度发挥固定资产服务教学、科研最大效益,避免资产闲置;三是强化部门国有资产管理,落实责任制,强化一级部门资产管理使用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优化废旧资产处置程序,推动资产管理动态发展,提高处置效率。

其他参会同志也都发表了自己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均表示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推动党的医学教育事业更高更快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资处党支部
                                                                                                        2023年6月8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国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