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资处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快速通道:
 
2011高校招生广告
最新信息
· 贵州中医药大学车辆处置公示
·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
·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
· 国资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国资处党支部集中学习《教育法》《...
· 贵州中医药大学2023年上资产报废
·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3-11-27 17:04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付可尘教授为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机关党员活动室,由贵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可尘教授,为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付教授讲授的党课题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三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四是中国式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五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是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现代化理论系统集成的重大创新,是对我国和世界现代化发展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扎实掌握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积极作为、挺膺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国资处党支部

2023年11月18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国资处